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卫生厅发布早期识别甲型H1N1流感重症告知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8日电(记者朱旭东)为让公众了解早期识别甲型H1N1流感重症的基本知识,江苏省卫生厅8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相关告知书。

    这份《早期识别甲型H1N1流感重症告知书》提示,妊娠期妇女;伴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免疫功能低下者,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肥胖者;年龄在5岁以下的儿童,其中年龄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等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易发展为重症病例,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发生持续高热3天以上;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青紫;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医学检查有肺炎征象;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等情况之一者,应当引起高度重视,须住院治疗。

 
 
 相关链接
· 专家就防控宠物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答记者问
· 卫生部:医疗机构开展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工作
·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周动态概述
· 卫生部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信息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