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创新创业·报效祖国—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贾楠)记者8日从全国青联获悉,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报效祖国——20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届创业周活动按照“分领域、分专业,双向选择,重在实效”的原则实施,将邀请年龄在45周岁以内(高端人才可放宽至50周岁以内)的海外学人参加,主要包括:

    ——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副教授以上职务;在海外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或已在海外创办企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重点海外学人社团负责人;

    ——毕业一段时间、在本领域有一定代表性的海外学人。

    全国青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海外学人可通过自荐的方式直接与湖北、广西青联联系,两地将视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等实际情况确定邀请人员。

    据了解,“20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将于12月21日至25日分别在湖北武汉和广西北部湾举办。(活动详情可查询网址:www.gqt.org.cn/ocss/)

    自2001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赴北京、陕西、重庆等19个省(区、市)的近60个园区开展产品发布、项目洽谈和交流,涉及计算机、通信、网络、医药、生物工程等众多领域。

 
 
 相关链接
· 搭建知识创新舞台 北京亦庄打造海外学人创新高地
· 外专局主办的中国海归创业发展(无锡)论坛举行
· 天津:550位企业家签约帮扶1600余名高校生创业
·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首届年会举行颁奖晚会
· 河北:妇女创业最高将可申请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