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沈阳地铁一号线全线洞通 预计2010年10月试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11日电(记者 徐扬)随着沈阳站至南京街区间最后一段掘进工程11日中午结束,已经建设4年多的沈阳地铁一号线28公里实现全线洞通。

    据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最后突破的这一段位于火车站和太原街地下商业街接合部,盾构作业如此近距离穿越建筑物的情况较为罕见。一号线实现洞通为全线顺利通车完成了重要工程节点。

    沈阳地铁一号线一期及西延线工程,西起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三号街,东至黎明广场,共设车站22座,平均站间距为1.2公里,平均到站用时1至2分钟。

    为确保明年一号线地铁如期运营,沈阳地铁建设冬季仍在紧张施工。预计到2010年春节前,一号线工程间完成铺轨,10月底实现试运营。一号线铁西广场以西共12站已经于今年9月率先实现通车。

 
 
 相关链接
· 沈阳地铁二号线首段双线隧道贯通
· 沈阳铁路局12月10日开售新版火车票
· 沈阳保税物流中心成老工业基地对外开放新引擎
· 沈阳依托保税物流由从内陆城市转身为近海城市
· 南航北方分公司新增两个沈阳至海南航班
· 11月11日沈阳铁路局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