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将在自治区内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结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13日电(记者曹健)为方便农民看病就医、简化群众报销程序,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在自治区内逐步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结算,参合农民出院可即时得到报销。

    据自治区卫生厅介绍,截至目前,宁夏共有364.58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4.5%。今年宁夏已在中宁县、泾源县试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结算,2010年,自治区三分之一的地区将推广异地结算,2011年将在全自治区范围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异地结算,参合农民出院可即时得到报销。

    为实现这一目标,宁夏卫生部门将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化建设,年内建成县、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信息网络,2010年建成自治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平台,逐步实现自治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部门、各县(市、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和定点医疗机构间计算机网络链接,实现县(市、区)经办机构网上在线审核、报销、支付、结算,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效率。

    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宁夏参合农民可在统筹区域范围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自主选择就医。

 
 
 相关链接
· 宁夏:705.6万人次直接受益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 江西2009年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达3068万人
· 广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明年将提高50%
· 辽宁省卫生厅:3万城镇居民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 卫生部要求做好09年下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