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落幕 订单超17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2月14日电(记者邓伽)14日下午,为期3天的200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在海口落幕。共签订订单505.4万吨,比上届增长13.7%,成交金额143.2亿元人民币和5.1亿美元,增长16.6%。

    海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冬交会”的农产品订单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订单实,合同订单达359万吨,金额103.3亿元,占总订单的七成多;二是瓜菜水果订单占绝对优势,瓜菜合同订单达51.3亿元,水果合同订单达24.7亿元;三是现场签约活跃、大宗订单多,现场集体签约订单41个,总金额31.1亿元,超亿元的订单有9个;四是现场销售交易火爆,398个展销摊位3天的销售金额突破了1500万元,远超过上届。

    此次“冬交会”首次设立休闲农业馆,并推出休闲农业产品和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全方位打造海南绿色生态游。同时,还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热带休闲农业发展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对休闲农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此次“冬交会”招商项目和金额大幅增加,共有88个大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涉及金额超过50亿元,分别比上届高出35个百分点和54个百分点。实际参会客商近4000人,比上届增加700人,其中境外客商600多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链接
· 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举行
· 2009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 统计局发布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 农业部:将在全国建设1200个县级农产品质检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