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经济适用房售出年度最低价:25万元左右一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吴涛)15日起,广州市2009年最后一批经济适用房对外发售,其中郭村小区卖出年度最低价,一套25万元左右。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2009年广州市第三批经济适用房15日起正式对外发售,有荔湾区郭村小区和海珠区聚德花苑2个房源点,共824套。两个楼盘皆处于广州非城中心位置,但交通方便,基础设施较好,有地铁及多路公交可供乘用。

    经广州市物价部门核定,郭村小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基准价为4181.08元/㎡,聚德花苑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为4423.74元/㎡。郭村小区房价为广州市2009年三批整体推出的经济适用房中价格最低的楼盘,整套房屋最低价格在25万元左右。

    今年9月初,广州三户经济适用房业主和一户廉租房家庭因违规出租或转租住房,被政府责令退房,并取消这几户家庭5年内申请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后经调查,其中一户业主家庭月收入1200元,但房子月供需1073元,巨大压力使其被迫将所购经济适用房转租。经济适用房面积过大导致总价过高,使低收入家庭难以承受,受到社会关注。

    专家认为,缩小经济适用房面积,降低经济适用房总价,不仅可以使困难的家庭买得起经济适用房,还可以减弱“富人”通过各种手段骗购的“积极性”。

    根据《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须符合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城镇户口并在本市工作或居住、无自有住房或现住房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524元人民币及家庭人均净资产不高于11万元人民币等四项。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住房管理处副处长王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广州市集中发售了三批经济适用房,共2506套,加上平时零星销售的经济适用房,2009年共发售了4100套经济适用房。按计划,广州市政府将于2012年之前全部解决7万多户困难家庭的保障住房问题。

    据王秋平介绍,购房登记时间为15日-18日,此次购房将在符合购买条件的市民登记之后,经过购房资格复核并按照购房家庭评分排序,同分数段的按照登记时间排序。

 
 
 相关链接
· 辽宁明年完成廉租房5.4万户 经济适用房5.95万户
· 上海10日公布首批试点销售的经济适用房的基准价
· 河南新开工经济适用房470万平方米 超额完成目标
· 上海将启动首批经济适用房购房申请审核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