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推介暨台湾馆启动发表会15日在台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人民日报

图为台湾馆夜景效果图。(来源:人民日报)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推介暨台湾馆启动发表会”15日在台北举行,令各方关注的“孔明灯”造型的台湾馆模型首度亮相。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共同出席活动。

    据介绍,台湾馆的设计概念来自于“孔明灯”,台湾馆的主题为“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以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

    台湾的“山水心灯”不仅表达平安祈福,巨型的玻璃灯罩及里面的LED球幕,更兼具外部播放媒体与内部展演剧场之双重功能,演绎台湾的自然之美及多元的人文荟萃。参观民众不论是站在台湾馆周边、高架步道上,或步行于世博中轴线上,都能从远处一睹台湾自然景致中万蝶齐飞、鲸鱼悠游等逼真的影像画面。至于馆内,更巧妙地利用空间,大量运用多媒体声光电高科技,展现台湾各地自然之美及文化特色,希望向参观者展现台湾先进科技及深厚的内涵与特质。 (记者 吴亚明、聂传清)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在台推介 台湾馆正式启动
· 上海市旅游业发展将聚焦三大重点延伸世博会影响
· 王华庆:动员全行业力量做好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
· 来自马可·波罗故乡的问候——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
·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结构封顶
· 旅游局组团赴澳、新开展世博会旅游推广活动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