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警方与电信开通“防电话诈骗语音提示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16日电(记者 王骏勇)江苏警方与电信部门16日联合开通“防范电话诈骗语音提示平台”,今后只要有疑似诈骗电话打到市民家中,电信部门便会立即打来跟踪提示电话,以提醒市民谨防电话诈骗。

    据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琦介绍,一段时间以来,电话诈骗案件多发,影响市民安全感。此次开通“全省防范电话诈骗语音提示平台”,通过在网上主动搜索批量群拨的可疑电话,有针对性地警示市民,从而防止发案,为加强群众的防骗宣传提供了新的途径。

    按照这个平台的运行方式,一旦有涉嫌诈骗的电话打进了居民家中固定电话,等电话刚一挂掉后,电信部门便会自动拨打过来一个语音提示电话:“刚才您接听到的电话,如涉及电话欠费、银行卡消费转账等情况,可能是诈骗,请拨打报警电话110或电信10000号进行咨询。”

    警方介绍,这一系统平台收集了公安部门掌握的诈骗分子使用的电话号码,存入电信部门提示系统数据库,同时该系统还具备自动检测功能,如发现某一时段瞬间电话流量很大也会存入系统数据库,并随即向用户发出提示。

    今年7月,江苏无锡警方与电信部门在全国率先研发出“防范电话诈骗语音提示平台”,10月,常州也自主研发出与公安110指挥中心联动的平台。无锡、常州两市的语音提示平台在电信网挂网试运行期间,有效拦截并跟踪疑似诈骗电话72000余次,发送语音提示9万余条,电话诈骗案件的发案数呈现大幅下降。此次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通防电话诈骗语音提示系统,将大大有助于防止市民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 江苏4个月查处涉毒场所902家抓获涉毒人员2130名
· 江苏宜兴11日公开宣判涉案近6000万元网络赌球案
· 江苏:“信访超市”让群众诉求表达有了新平台
· 江苏增补292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
· 江苏发布早期识别甲型H1N1流感重症告知书
· 江苏卫生厅发布早期识别甲型H1N1流感重症告知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