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发动百万中小学生制作心愿卡祝福海峡西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2月16日电(记者孟昭丽)“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主题心愿卡制作评选活动和“千名小记者眼中的海西”活动日前正式在福建启动。

    此次活动号召福建全省中小学生把对海峡西岸、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和美好期望形成文字,加以各具特色的图画和创意装饰,制作成心愿卡。各中小学记者团的小记者则选取当地发展较好的海西建设窗口进行采访,报道当地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和未来几年即将发生的变化。

    福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启敏说,活动用未成年人的眼睛来发现海西之美,用未成年人的笔触描述海西建设成果,用未成年人真挚的感情来表达对海西未来的美好祝愿,进而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王启敏介绍说,为了吸引全省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福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将对应征的心愿卡进行评选,设最佳心愿卡和最佳心愿语、最佳创意设计三个奖项,并按一定比例抽取幸运奖。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百万青少年祝愿海西明天更美好”主题心愿卡制作评选活动将于明年1月15日结束,“千名小记者眼中的海西”活动将于明年3月底结束。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积极支持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 曹健林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展对外科技交流提希望
· 福建与民政部将合作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民政事业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