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胜俊: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法院16日召开党组会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就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深化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强调指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王胜俊要求,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认真贯彻到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干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研究如何在干部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德的考核权重,更好地体现以德为前提、以德为基础、以德为先决条件。

    王胜俊强调,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认真贯彻《规划纲要》,在干部选拔任用的提名、考察、决定等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工作,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要完善差额选拔、竞争上岗等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要把完善竞争性选拔方式作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重点,在完善机制、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王胜俊强调,人民法院要注重从严管理干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要充分运用组织手段和监察手段,要加强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认真实施绩效考核。干部工作要注重通过管理职能,在预防上做文章。

 
 
 相关链接
· 王胜俊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加强和改进民事执行工作
· 王胜俊:近年来全国法院共执结标的金额19106亿元
· 王胜俊:探索化解行政争议新机制 维护公平正义
· 王胜俊:高举旗帜 努力把人民司法事业推向新阶段
· 王胜俊:司法警察队伍要向知识化正规化方向发展
· 王胜俊:"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推进法院反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