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道312线甘肃新疆交界处交通堵塞路段恢复通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2月17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17日从甘肃省瓜州公路段了解到,国道312线甘肃、新疆交界处交通堵塞路段基本恢复通行。

    根据瓜州公路段段长阎兴云介绍,15日3时左右,国道312线马莲井至星星峡路段,即甘肃与新疆交界处,由于下雪发生了三起交通事故,致使道路被堵。阎兴云说,事故发生时,当地气温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这一因素又导致许多停下来的大货车油路冻结,进而造成大拥堵。拥堵最严重时,甘肃段被堵车辆就达2000多辆。

    阎兴云介绍,截至17日11时30分左右,道路基本上恢复了通行,只有少数几辆车还因油路被冻结无法行驶,当地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协助处理。这次交通堵塞事件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增派人员在相关路段进行了扫雪除冰工作,并对被堵车辆提供帮助,包括提供喷灯、矿泉水、食品等。

    阎兴云还特别提醒,这次交通堵塞除交通事故因素外,还与一些车辆使用的柴油有很大的关系。希望要通过这一路段的司机注意,当地白天气温已达零下10摄氏度左右,晚上超过零下20摄氏度,应注意使用防冻柴油。

 
 
 相关链接
· 国道207线山西阳泉界内重大交通事故 13死41伤
· 公安部交管局:3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畅通
· 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通车
· 浙江嵊州104国道发生山体塌方
· 贵州榕江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国道中断
· 武警交通部队紧急抢通甘肃康县212国道塌方路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