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TD-SCDMA终端专项激励资金研发项目首批产品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刘菊花)我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TD-SCDMA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瓜熟蒂落,首批11款G3手机17日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中国移动与上下游终端、芯片厂商的联合研发投入,有效加快了TD-SCDMA终端产品化进程,今天取得的产品研发成果是突出的,更是及时的。

    今年5月17日,中国移动宣布投入6亿元,与终端、芯片厂商联合研发,全力推动TD-SCDMA终端规模发展,至今中标厂家的总投入也与中国移动相当,使得项目总投入达12亿元。此次发布的首批11款手机共涉及9大手机品牌,项目后期还将陆续联合研发出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多款手机。据了解,中国移动将为购买这11款G3手机的客户提供手机补贴等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TD-SCDMA手机已超过70个款型,加上上网本、上网卡、无线座机等各类TD-SCDMA终端已超过200款。更多的机型选择是TD-SCDMA走向普及的重要因素,对整个3G产业而言也意味着终端市场增速扩量的开始。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此次11款G3终端的面世使得TD-SCDMA终端事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作为TD-SCDMA的运营商,中国移动还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去创新,竭力提升TD-SCDMA的产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对3G功能的实际需求。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09年前十个月我国3G发展平稳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通工商系统3G移动执法平台
· 《200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与3G用户调查报告》发布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3G投资累计完成961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