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中铁重组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交接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重组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交接仪式18日在北京举行。重组后,作为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建筑企业,中国中铁的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成为覆盖“陆海空”多领域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团。

    12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文件,将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资产无偿划转整体并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管理,其中包括航空港下属4家子公司及52个非独立法人机构,共涉及2182名员工和19.6亿元资产。

    据悉,航空港并入中国中铁后将作为中国中铁的二级公司管理,纳入中国中铁整体发展框架,并注入资金、推动改制、补充人员、扩大规模,时机成熟时还将注入上市公司。作为国资委管辖的中央企业,中国中铁是我国最大的建筑企业,在世界企业500强排名第242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3位。

    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60年5月的空军直属工程兵部队。1998年11月从军队转制后隶属三九集团、中国华润总公司等中央企业管理。

    业内人士分析,航空港并入中国中铁势必对航空港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持和广阔平台,同时也将开启中国中铁新的发展空间。航空港主营业务的专业优势、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其在机场等方面具有的行业专业最高资质,对中国中铁的业务和资质形成有益补充。

 
 
 相关链接
· 中铁委内瑞拉铁路项目首批国内采购5亿元物资起航
· 中铁物资成功接运国内首列先进进口路基处理车
· 中铁物资成国内首批运用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企业
· 中国中铁签署承建委内瑞拉75亿美元铁路项目的合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