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林业局规划到2020年森林面积将增至194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20日电(记者 姜雪城)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最新规划,到2020年,宁夏森林面积将由目前的890多万亩增加到1940万亩,森林绿化率达到25%,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据介绍,宁夏现有自然保护区6处,保护面积达到730万亩,占自治区国土面积的9.4%;一批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相继建成,湿地总面积达到384万亩,约占国土总面积的5%;80%以上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岩羊、马鹿、野猪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生物多样性得到极大丰富。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王德林说,经测算,宁夏现有的森林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43.3万吨,吸收二氧化硫7.8万吨,吸收尘埃498.2万吨,释放氧气103.5万吨。

    宁夏地处我国西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境内土地缺青少绿。2001年以来,宁夏扎实推进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四期、天然林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林业工程,森林资源快速增长。据统计,目前宁夏的森林面积达到890多万亩,比2000年增加了280多万亩;自治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了11.4%,9年间净增加3.6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在宁夏建立首批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 宁夏利用国际生态赠款治理荒漠化土地10万公顷
· 宁夏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 林业总产值达90亿元
· 宁夏:12层以下新建住宅将统一配太阳能热水系统
· 宁夏试点扩权强县改革 探索“省直管县”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