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舟山12月20日电(记者 郭刚)20日上午,圆满完成第三批亚丁湾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东海舰队“舟山”舰和“徐州”舰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及解放军总部机关、舟山市、徐州市代表、东海舰队官兵、随舰官兵家属等800多人在码头热烈迎接载誉而归的第三批护航编队将士。

    彩旗飞扬,军乐铿锵。9时30分,伴随着声声汽笛长鸣,“舟山”舰和“徐州”舰徐徐驶入军港。万里远航归来的护航官兵依然精神抖擞,在舰艇上分区列队。

    “编队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航。”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踏上码头向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报告。丁一平说:“欢迎同志们凯旋,你们辛苦了!”

    10时整,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丁一平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政委刘晓江向第三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向给予护航行动大力支持的解放军总部机关、国家有关部委、地方党委政府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为护航行动作出无私奉献的官兵及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自2009年7月16日起航、8月1日正式接替执行护航任务到载誉而归,历时158天,历经夏秋冬三季,总航程达89600余海里。护航中,编队官兵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战风斗浪,不畏艰险,共担负了53批护航任务,安全护送中外船舶582艘,总吨位达到3323万吨,创下了护送船舶总量和单批、单月护航船舶数量最多、首次和外军联合护航、首次在远洋和外军举行联合军演等多项海军护航行动新纪录,实现了被护船舶、自身装备和人员的安全,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和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丁一平说,第三批护航编队在执行任务期间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意图,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创新护航方法,学习和借鉴各国护航有益经验,提高了护航效率。全体官兵努力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英雄气概和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出色完成了护航任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人民军队赢得了荣誉。

    欢迎仪式结束后,丁一平等先后登上“舟山”舰和“徐州”舰,看望和慰问护航官兵。交通运输部分别向两舰赠送了锦旗。

    “舟山”舰和“徐州”舰在返航途中,还分别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于12月14日至17日停靠香港,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停靠3天时间内共接待了7000多名香港各界人士登舰参观,进一步增进了香港同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人民海军的了解和信任。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载誉而归
· 中国海军529护航编队结束停靠香港 解缆启程返航
·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表彰14名“护航尖兵”
·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举行护航尖兵表彰仪式
·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两艘导弹护卫舰对港市民开放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结束访问厄瓜多尔启程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