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09年共121家事务所133名注册会计师受到行业惩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何雨欣)记者21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2009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圆满完成,共有121家事务所和133名注册会计师受到行业惩戒。

    在2009年的执业质量检查中,全行业共检查事务所1592家,占年初事务所总数的21.86%。其中,中注协直接组织对16家证券资格事务所和25家分所进行了检查。

    为加强行业监管,提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中注协每年均会组织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并于2004年颁布了《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制度》,这为全国各级协会顺利开展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操作规范。

    中注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更加注重被检查事务所的系统风险,加强对事务所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的检查,同时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 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 推进行业科学发展
· 财政部副部长在安徽调研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
· 财政部解读“加快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若干意见”
· 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 |答问
· 财政部就加快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答问
· 国办转发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若干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