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援建略阳地震灾区中五公路12月21日竣工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2月21日电(王伟)由天津出资1100万元援建略阳地震灾区的中五公路21日正式通车。它将一举解决困扰当地5000多名群众的出行和特色农产品外运难题,解决因交通不便给略阳旅游产业发展造成的制约。

    中五公路总投资2394万元,起于略阳县九中金乡中川河口,止于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全长26.5公里。由于沿途地势险要,需要的建设资金巨大,工程建设一再延期。天津对口援建略阳工作启动后,津陕联合工作组结合略阳震后恢复重建和长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将这一项目列入援建总体规划,安排资金11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其中特殊党费600万元。

    九中金乡位于略阳县北部,盛产木耳、香菇、天麻、猪苓等农特产品。但由于前些年交通不便,新鲜的食用菌和中药材很难外销,影响当地群众的收入。作为通路后直接受益的群众代表,65岁的垭河村村民王世明说:“修好这条路是全乡5000多名群众的共同期盼,如今路通了,我们的致富路也就通了。”

 
 
 相关链接
· 天津援建陕西地震灾区略阳县中医院即将投入使用
· 天津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的疏附县产业园区投入运营
· 天津援建汶川地震灾区首所希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