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导弹护卫舰"巢湖"舰加入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12月21日电(记者 杨志刚)当地时间21日13时30分,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巢湖”舰抵达亚丁湾海域与第四批护航编队会合,开始执行护航任务。这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护航行动实际,为完成护航任务而采取的措施,是中国海军护航行动的正常安排。

    近一段时期以来,海盗袭击区域不断向索马里以东、塞舌尔附近海域扩展,尽管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多艘军舰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但仍难以保证航经船舶和人员的安全。为此,各国纷纷增派护航舰艇,加大护航力度。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议通过第1897号决议,将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的授权延长12个月至2010年11月30日。

    目前,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已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阶段。中国海军将继续加强与各国护航舰艇的交流与合作,保护我国海上重要运输线安全,同时积极向航经这一海域的外国船舶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救援,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负责任大国的国际义务。

 
 
 相关链接
·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纪实
·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
· 中国海军529护航编队结束停靠香港 解缆启程返航
·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举行护航尖兵表彰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