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大规模归还因轨道交通建设而占用的道路和绿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 陆文军)从上海轨道交通建设部门获悉,今年年底起,上海开始大规模归还因轨道交通建设而占用的交通道路,同时归还占用绿地,并且增加绿化面积。

    据悉,本次轨道交通建设还路包括72个站点,共计近67万平方米。截至今年11月底,轨道交通实际还路约46万平方米,完成率已达68.6%。

    今年年底前,上海轨道交通建设部门还将力争还路面积达到58万平方米左右,完成计划总量的86%左右。剩余部分还路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

    同时,对于轨道交通建设占用绿化的情况,有关部门将采取绿化借少还多的办法,为城市新增60万平方米绿化。

    据悉,上海全市将在建轨道交通线路中的112个站点恢复绿化65万平方米,大于当初拆迁时约40万平方米的规模。年底前计划完成55万平方米,计划完成率可达85%,此外还将在地铁停车场等处增加约35万平方米专用绿化,共计约100万平方米绿化。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上报发展改革委
· 湖南:打造中部立体交通枢纽 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 天津市轨道交通建设09年提速 施工进度表已排定
· 2009年北京开始历史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建设投资
· 奥运会之后北京市不会放慢轨道交通建设的步伐
· 刘志军到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工地检查施工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