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南车首批22列自主创新动车组装备武广高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南车首批22列和谐号CRH2型武广动车组日前全部交付铁路运输部门,将在时速350公里的武广高铁正式投入运营。这些具有优越节能环保性能的高速动车组,其系统集成、车体、转向架、牵引电传动系统、网络控制装置等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均由中国南车自主研制。

    记者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和谐号CRH2型武广动车组整车由中国南车旗下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尤其是适应我国发展低碳经济需要,该动车组具有突出的节能、环保性能。

    在同等速度运营下,人均能耗和人均空车载荷是检验节能、环保性能的重要指标。CRH2型武广动车组人均能耗为12.7千瓦/人;人均空车载荷为0.6吨/人,这两项指标均比其他同等级别的高速动车组低16%以上。

    武广高铁是我国已建线路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高速客运专线。全长约106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它的开通,将使武汉到广州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约10小时缩短到3小时。

 
 
 相关链接
· 武广高铁突破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达到一流水平
· 武广高铁19日18时起正式售票 12月26日开通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