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日开始受理项目申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近日发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0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3月10日。

    申报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着力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着力推出代表国家水平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申报范围涉及23个学科,包括新增设的管理学科。《申报公告》在光明日报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上发布。《课题指南》等申报材料可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查询、下载。

 
 
 相关链接
·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 青海省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 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