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地铁开通3段新线路总运营里程将突破33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 陆文军)上海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27日宣布,继上海轨道交通南北骨干线7号线于12月5日开通试运营后,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一期也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至此,上海地铁路网增至10条线路,运营总里程约330公里。

    据介绍,即将开通的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接9号线一期(松江新城站~宜山路站),继续从徐家汇站至浦东世纪大道站,全长约12公里,试运营开通9座车站,其中世纪大道站和徐家汇站为大型换乘枢纽站。

    同期将开通的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的主线起点为嘉定区嘉定北站,终点为长宁区江苏路站,线路全长约33公里,共16座车站。

    针对11号线线路长、客流出行距离大的特点,11号线列车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是目前我国开通运营的城市地铁最高时速的A型车。

 
 
 相关链接
· 国内时速最快城市地铁线年内将在上海通车
· 上海地铁7号线通车试运营
· 上海三八红旗手志愿者地铁站内倡文明
· 上海地铁18日迎来第2000辆地铁列车上线调试
· 世博会前上海地铁预计将有89列共545节新车运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