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09年开工的重大能源项目拉动内需作用明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周英峰)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27日开幕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介绍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今年国家加大了能源领域投资力度,陆续开工了一批重大能源项目,能源投资拉动内需作用明显。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电力、煤炭、石油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共14130亿元,比上年增长17%。

    据介绍,在2008年核准四个核电项目14台机组的基础上,2009年我国又核准三门、海阳、台山三个核电项目6台机组。目前,在建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共19台,按照每千瓦机组造价1.2万元计算,直接投资在2500亿元以上。

    今年,国家开工建设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全长5300公里,带动相关投资3000亿元以上。启动国家石油储备二期项目建设。加强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呼伦贝尔煤电基地、宁东煤电化基地全面开工。

    此外,国家加强了农村电力建设,安排中央预算资金117亿元,带动社会资金400多亿元。加强了少数民族地区能源建设,新疆昌吉热电厂、哈密至乌鲁木齐750KV输变电线路、西藏10万千瓦柴油发电机组等能源项目先后开工。

 
 
 相关链接
· 能源局:2010年我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 能源局:2010年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000万千瓦
· 中国修改法律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构筑“绿色通道”
· 山东:2010年将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给予财政补贴
· 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
· 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