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川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结构28日全面封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 曹妍、江毅)28日下午,随着新北川中学实验楼顶层最后一灌混凝土的浇筑,北川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标志着北川中学重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北川中学灾后重建项目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规划占地225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容纳5200名学生学习和生活。工程由中国侨联援建,中铁二局有限公司施工。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校园中部为规划水系、亲水小广场和3幢教学楼,北部设计有4栋宿舍楼,东西两侧各有1个200米和400米的运动场,南边为办公楼-图书馆、礼堂-综合实验楼,东南角上规划有纪念馆和纪念广场,中东部有16个篮球场错落在建筑群中。

    北川中学项目经理张芳耀介绍说,北川中学的框架梁采用抗震钢筋;礼堂的大梁采用截面较小、强度较高的预应梁;地基基础形式采用载体桩,单桩承载力比普通桩型提高一倍。

    张芳耀说:“目前,北川中学项目还处在边施工、边修改、边设计之中,工程总预算控制在2亿元之内,其中70%的资金用于建筑安装工程,其余30%用于课桌、讲台、办公桌椅、实验设备等教学设施。”

    中铁二局董事长唐志成介绍说,北川中学项目从2009年5月12日开工筹备,克服了新县城建设缺水、缺电、道路不畅等困难,并于7月19日打下了首根载体桩,8月14日全面进入基础承台施工阶段,9月5日项目主体工程开始施工。预计北川中学将于2010年6月30日整体调试合格,并于9月1日正式交付使用。

 
 
 相关链接
· 中联水泥即将投产
· 四川组织多项帮扶行动 确保灾区群众过“暖冬”
· 一个地震灾区小镇灾后重建推动发展转型的启示
· 四川灾后大型重建项目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
· 全国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最大的住宅项目交房侧记
· 蒋定之:农村合作金融系统要加大业对口支援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