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地震极重灾区四川彭州市灾后农房重建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30日电(记者杨华、刘海)记者从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政府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地震极重灾区彭州市灾后6.8万户农房重建工作已完成98%,将在明年春节前后实现入住。

    在“5·12”汶川地震中,彭州市共有近40万间房屋被夷为平地,建筑面积近800万平方米。面对艰巨的重建任务,彭州市依托当地的地理、历史、文化等特色,借灾后重建之机,以群众为主体,采取统规统建、统规自建、原址重建、异地安置、开发性重建等重建模式,着力打造“彭州民居”这种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新型农村形态。

    在彭州市新兴镇阳平村,这个遭受地震毁坏的村庄里部分群众已经搬进了新房。相比过去风格不一的农房,新建的民房集中有序,房屋里干净整洁。

    村民王翠芳的新居是100多平方米的平房,她自己只出了不到3万元钱。新居里铺着漂亮的地板砖,显得宽敞明亮。“房子弄得漂漂亮亮的,屋里比原来好多了。”王翠芳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介绍,目前彭州市940个重建项目已开工724个,竣工534个,完成投资216亿元,完成城乡重建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建成社会事业项目178个,道路467公里。 

 
 
 相关链接
· 国家下拨云南地震灾区民房恢复重建资金4000万元
· 一个地震灾区小镇灾后重建推动发展转型的启示
· 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支持地震灾区心理重建
· 陕西省地震灾后重建水利设施研讨会在汉中召开
· 对口支援结下硕果——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所见所闻
· 全国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最大的住宅项目交房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