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企业景气指数全面回升 宏观经济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30日电(记者 杨玉华)来自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的监测显示,进入第四季度,安徽省企业景气指数继续全面回升,已经运行到平稳发展的正常区间,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得到巩固,并呈现加快发展的好势头。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是反映宏观经济运行趋势的重要先行指标。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对该省1110家不同类型企业的跟踪监测显示,安徽省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去年四季度跌入谷底,处于不景气区间。今年以来逐季回升,四季度指数达到136.4,进入比较景气区间,创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新高。

    企业景气指数全面回升。今年以来,安徽省企业景气指数逐季攀升,四季度上升到140.9,处于比较高景气区间,比上季度上升2点,比去年同期上升34点。全省有47.5%的企业反映本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46%认为一般,只有6.5%认为下降,认为“下降”的企业比例,比去年同期减少18.2个百分点。

    此外,大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好于小企业。从企业规模看,第四季度安徽省大、中、小型企业全部运行在景气区间,其中大型企业生产形势最乐观。

 
 
 相关链接
· 央行调查显示:企业景气指数和订单指数均提升
· 三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9.3点(基数100)
· 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景气连续五个月上升
· 安徽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企业景气指数全面回升
· 二季度中经纺织产业、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