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将于近期开展全国甲流病毒感染状况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周婷玉)为了解我国人群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水平,及时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卫生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国甲流病毒感染状况和甲流感染状况快速血清学调查。

    卫生部办公厅30日印发了《全国部分省份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状况抽样调查方案》和《全国甲型H1N1流感感染状况快速血清学调查方案》。全国部分省份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状况抽样调查将在北京、山东和河南等12个省区市开展,分别于2010年1月、2010年3~4月、2010年8~9月,开展三次横断面调查。每个省份随机抽取调查对象4500人,共调查54000人。

    卫生部有关专家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在我国广泛传播,由于大量轻症患者和隐性感染的存在,报告的确诊病例数已不能反映疫情实际情况,因此迫切需要了解不同时间节点我国各年龄段人群的感染水平,为完善我国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

    全国甲型H1N1流感感染状况快速血清学调查则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省会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调查工作共开展4次,时间分别为:2010年1月10日前;2010年1月20日-28日;2010年2月20日-28日;2010年3月20日-28日。每个省区市选取400人,分0-5岁、6-17岁、18-55岁和56岁及以上4个年龄组。

 
 
 相关链接
· 广西新增118万人份甲流疫苗 将重点接种学生
· 卫生部印发“孕产期妇女甲流防治指南(试行)”
· 卫生部:上周境内31省份报告甲流确诊病例4448例
· 香港一名80岁男子患甲流死亡 死亡病例增至52例
· 我国6至35月龄儿童甲流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
· 全球甲流疫情及防控一周动态(12月21日至27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