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魏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指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会议重要精神,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整改落实阶段的指导工作。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讲话中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各级党委坚持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领导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推出重大举措,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难题。各级指导小组、巡回指导组进一步理清指导工作思路、把握指导工作方法、下移指导工作重心、充实指导工作力量,积极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展开。

    全哲洙要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指导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或整改落实措施,确保目标明确、责任具体、切实可行。要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在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党组织作用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实效。要指导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已建立的党组织全部参加,已明确身份的党员全部参加,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

    全哲洙强调,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全局意义的工作。各级指导小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党委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统筹规划,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围绕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坚持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带动一批原则,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大党组织负责人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强化系统指导职能,明确企业党组织地位作用,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各地统计,截至12月初,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中新组建党组织9000多个,新发展党员6.2万人。

    各省(区、市)、地(市)县(区)指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各级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习近平: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 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小金库”治理整改落实的通知
· 李卫红强调: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 全军首批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抽查情况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