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我国将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引进国外智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赵超)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今年我国将加大引进和培训力度,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不断发展。

    一是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专家和人才。围绕新农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节能减排、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拓宽引进海外智力渠道。继续实施“新农村建设引智工程”,大力推进“千村引智示范”项目和“引智扶贫”项目。按照国家区域发展的总体战略,继续推进“海外智力西进工程”“振兴东北引智工程”“中部崛起引智工程”“东部率先发展引智工程”“海外智力援疆工程”等。重视和加强海外华人专家工作,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其他方式为国服务。

    二是进一步提高出国(境)培训的质量和效益。继续组织实施“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培训项目”“高级公务员海外培训项目”等重点培训项目。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出国(境)培训年度计划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事件。

    三是进一步创新引智工作的机制体制。加强引智法规建设,尽早出台《外国专家来华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意见》。完善引智成果示范体系,提高引智工作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建设,发展和规范引进海外人才中介组织。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我将加快海外人才引进战略
· 上海:居住证将由人才引进单位统一办理
· 四川省发布“百人计划”人才引进目录
· 山西:设立亿元专项资金助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