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新农保试点正式启动 春节前养老金发放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月1日电(记者杨玉华)安徽省12个新农保试点县(市)的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地新农保经办机构尽快做好参保登记工作,力争春节前将符合条件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根据安徽省日前出台的新农保实施意见,新农保参保范围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对农村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试点地区政府应按照最低缴费标准为其代缴全部养老保险费。

    试点地区为每个新农保参保人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集体或其他组织及个人的资助、各级政府的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新农保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中央确定的试点地区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试点地区在此基础上可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

    根据实施意见,安徽省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居民,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首批12个试点县(市)2010年元月底前完成符合领取养老金人员的登记和待遇发放核定工作,春节前将养老金发放到位。

 
 
 相关链接
· 湖北省部署黄陂等全国首批新农保试点启动工作
· 成都启动新农保试点 近10万名群众将受益
· 寒冬时节温暖在-新农保低保等社保情况实地探访
· 稳岗 创业 新农保—尹蔚民详解09年民生工作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