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岁末元旦消费热 百家商企跨年销售逾1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日电(王蔚、陈宇先)2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布消息说,岁末、元旦上海迎新跨年消费热,百万市民涌上街头欢乐消费,调查显示,10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07亿元,同比增长37.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上海市政府“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要求,上海市、区商业部门在2009年12月31日联合举办了“上海商业迎新年、欢乐消费跨零点”主题营销活动。主要商圈在交通部门的支持下,岁末营业至零点以后,单日销售历史最高纪录纷纷被打破。

    据上海市8个中心区和浦东新区商务委,以及百联集团公司第一次抽样调查显示,2009年12月31日和2010年元旦两天,上海10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07亿元,其中2009年岁末和2010年元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和5.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5%和16.1%。这表明上海商业扩大消费成效显著,居民消费信心逐步恢复,消费市场欣欣向荣。

    据了解,岁末、元旦节日消费的主要特点为南京路、徐家汇、豫园、淮海路等主要商圈人气旺盛,总体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上升;零售、餐饮消费全面增长,其中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138.4万元,同比增长66.8%;百货销售增势强劲,上海第一八佰伴岁末、元旦两天实现营业额38280万元,新世界城两天实现营业额25258万元。

    统计显示,2009年,上海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70亿元,同比增长14%。 

 
 
 相关链接
· 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的A型地铁列车在上海投入运输
· “外来电”落户上海 全力确保“世博”不缺电
· 上海劳动保障部门:部分企业资金受困 有欠薪可能
· 上海轨道交通日客流突破527万人次创历史新纪录
· 上海出租车“份子钱”每月减少200元
· 上海世博会多次票和优惠票1月1日起正式发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