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呼铁局管内13趟列车因雪滞留晚点 乘客就近安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4日电(记者刘军 邹俭朴)受近日雪灾影响,呼和浩特铁路局运输秩序和旅客乘降组织压力加大,截至记者发稿时,有13趟直通旅客列车因雪灾滞留晚点;呼和浩特铁路局已组织近万名职工展开抗击风雪攻坚战,并向沿线地方政府部门请求支援;因雪灾被困的1814次列车全部乘客已就近安置。

    据呼和浩特铁路局介绍,在13趟受雪灾影响滞留晚点直通旅客列车中,K89次(北京-呼和浩特)列车因北京地区出现大雪大雾,始发就晚点1小时30分;1814次(哈尔滨-包头)因雪害于3日晚6时48分停于大东沟-三介海子间28KM+466M处,现正在组织清雪救援中;K504次(通辽-呼和浩特)因大东沟-三介海子间雪害,6时30分停于东井子站;1820次(乌兰浩特-呼和浩特)因大东沟-三介海子间雪害,7时20分到达正镶白旗站;K4次(莫斯科-北京)因乌兰花-土牧尔台、白音察干-乌兰哈达间雪害影响,现停于二连浩特站。

    遭受雪灾以来,呼铁局已迅速启动大雪天气行车组织应急预案,应急办公室昼夜24小时值班,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行车调度指挥。全局各运输站段24小时坚持对线路、道岔等重点区域执行“人不离岗、岗不留雪”,做到“边降边扫,边扫边清”。

    记者另从1814次列车救援现场了解到,全部被困乘客已被就近送往商都县安置;另据被困在1820次车上的旅客介绍,列车自4日早晨停在正镶白旗附近后,一直没有再启动,车上可以供应热水和食品,但车厢里特别寒冷,目前尚未组织旅客疏散。

 
 
 相关链接
· 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及时做好雪灾保险服务工作
· 雪灾过后卖橘忙
· 山西运城农信社开通雪灾后贷款“绿色通道”
· 安徽因雪灾停电的行政村全部恢复供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