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便利化措施推动广东出口转内销实现大幅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月5日电(记者 王攀)以往以“进口出口,两头在外”著称的广东加工贸易产业,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推动下,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转变。

    来自广州海关的统计显示,广东加工贸易产业去年着力发展内销,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在加工贸易保税进口下降一成多的情况下,去年全年加工贸易内销征税逾12亿元,比2008年增长30%,表明有关企业内销出口增幅非常迅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的一系列鼓励开拓内需、推动内销便利化的举措,是推动广东加工贸易产业转变的重要因素。目前,广州海关对符合海关总署相关规定的加工贸易企业,推行“销前备案、先销后税、集中征税”做法,进一步简化进出仓通关手续,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

    此外,为了方便不熟悉国内市场的出口企业快速转型,海关还编制下发了《加工贸易内销征管法规汇编》及《保税加工货物内销审价工作建议》,为加工贸易企业建立起了内销“快速通道”,在单证齐全有效、符合相关条件、无须下厂核查的前提下,有关企业只需在1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内销征税手续。

 
 
 相关链接
· 回归十年澳门特区海关积极推动通关便利化服务
· 中国与欧亚七国海关倡议推进贸易安全与便利
· 盛光祖:中国—东盟海关应携手推进贸易便利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