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截至09年12月 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28.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6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6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截至2009年12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共签约8万余人,签约率28.9%。其中,高职高专生以32%的签约率大于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川省教育厅数据显示,2010年,四川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90所高校共有毕业生约30万人。毕业生中包括研究生2万余人,本科生12万余人,高职高专生15万余人,高校毕业生就业仍然面临持续压力。

    截至2009年12月底,四川全省高校毕业生共签约8.78万人,签约率28.9%。其中,研究生签约率约26%,本科生签约率约25%,高职高专生签约率约32%。与上年同期相比,毕业生净增签约人数1万余人,增长1.8个百分点。

    另外,记者从成都人才市场了解到,2009年以来,进入人才市场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加速增长,这从侧面反映出当前经济正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第三季度,用人单位通过成都人才市场提供岗位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六成以上。

    对于高职高专生就业率大于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现象,成都人才市场副主任薛驰说:“高职高专生对岗位、薪酬的心理预期比研究生、本科生更低,也更符合实际,而有些研究生、本科生在求职时会有好高骛远的情况,这就需要继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引导。”

    薛驰举例说,农村、基层、民营企业等都是大学生就业的广阔天地,日前在成都冬季最大的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民营企业占了招聘单位总数的七成以上,但是仅有不到一成的求职者表示愿意到民营企业就业。

 
 
 相关链接
· 送医送药送健康 四川"卫生下乡"深入地震重灾区
· 四川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高速 机场关闭
· 四川绵竹致信江苏感谢灾后恢复重建中的鼎力相助
· 四川广巴高速公路元坝至普济段建成通车
· 元旦天气:东北地区大范围寒潮 四川无强冷空气
· 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到四川测绘局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