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见义勇为牺牲大学生杨济源获"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6日电(记者余靖静)记者6日从共青团浙江省委获悉,2009年12月31日晚见义勇为牺牲的大学生杨济源,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联授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据介绍,这是浙江青年的最高荣誉。

    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联同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向杨济源学习。学习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学习他真诚友善、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

    此前在1月2日,杨济源被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并发奖金15万元。杨济源所就读的浙江工业大学同时追授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09年12月31日22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在浙江工业大学北门附近行窃时被杨济源和几位大学生发现。其中一人被大学生扭获后,在挣脱过程中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杨济源捅伤致死。

 
 
 相关链接
· 江西省规定:受益人应适当补偿见义勇为伤残者
· 第六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表彰大会举行
· 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事迹报告会侧记
· 湖北舍己救人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