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个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与主持的广播栏目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孙奕 王宇丹)我国首个覆盖全国的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与主持的常态媒体栏目“生命对话”即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播。9日下午,栏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生命对话”栏目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共同制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对栏目提供支持。自1月16日开始,栏目将于每周六晚9点至10点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频道直播,覆盖超过60个城市、3亿人群。听众还可以选择在中国广播网和搜狐网公益频道进行在线收听。

    据了解,栏目由专业主持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同主持,将通过感染者、知名专家参与栏目和与听众互动等板块、内容,搭建沟通平台,向公众传递准确、积极的艾滋病相关信息。

    感染者主持人之一马宾俊(化名)在仪式上深有感触地表示,艾滋病并不仅仅是一种病和一些统计数据,还涉及数以万计感染者及其亲属和朋友的日常生活。他希望这个栏目可以增进感染者和大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激励感染者积极面对生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介绍,这个栏目不仅可以让人们听到感染者的声音,还由感染者们自己积极主动地组织和主持;不仅如此,栏目更建立了国际组织、感染者、非政府组织与国家级媒体等多方合作的长效机制,是对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模式的有效探索。

    出席仪式的还有内地首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以及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有关机构、组织和企业的多名代表。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谈2009年广播影视重点工作
·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谈中国广播影视发展
· 我国对外华语广播已开播60年 15日举行庆典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