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国强表示:我国中医药已走进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王茜)“我国中医药已走进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上这样表示。

    据介绍,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在提高防治疾病的效果、避免和减少化学药物的毒副作用、降低医疗成本和费用、丰富卫生保健内涵等方面显示出其特色与优势,是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国强说,随着健康观念改变,现代医学模式由生物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和环境相结合模式的转变,现代的医学理念从“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变到“健康促进”为中心,中医药的理论思维和辨证论治方法的生命力进一步凸显出来,正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和欢迎。

    同时,王国强认为,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长期以来制约中医药发展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也不断出现。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理清思路,推动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

    王国强强调,但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利因素、有利条件前所未有,我国中医药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努力破解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这次为期三天的论坛是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此次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医药管理局曝光46家虚假中医药机构网站
· 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