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家电(汽摩)下乡"活动拉动农村消费38亿余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10日电(记者 徐旭忠)作为惠农强农、促进农村消费和拉动内需增长重要举措的“家电(汽摩)下乡”活动,目前在重庆市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09年12月31日,这个市的家电(汽摩)下乡拉动农村消费38.1亿元,使全市100多万农户受益。

    重庆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家电(汽摩)下乡工作实施以来,重庆市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起草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细则,组织网点备案、整合社会资源和建立通报制度,同时简化补贴手续,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家电下乡工作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家电(汽摩)下乡活动激活农村消费,有效拉动内需。截至2009年12月31日,重庆市家电(汽摩)下乡累计销售129.6万台辆,直接拉动农村消费38.1亿元,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前三位分别是冰箱50.5万台、彩电24.1万台、洗衣机21万台,销售下乡汽车2.7万辆、摩托车13.3万辆。家电下乡政策效应逐渐显现并迅速扩大,农民群众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热情高涨,家电下乡产品已经成为农民购买家电的首选,正逐渐成为农村家电市场的销售主流。

    同时,家电(汽摩)下乡活动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截至2009年12月31日,重庆市家电(汽摩)下乡活动累计兑付补贴4.3亿元,全市100多万农户受益。

 
 
 相关链接
· 河南:2009年补贴家电下乡产品数量已达490多万台
· 山东2009年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中冰箱最受农民欢迎
· 湖南家电下乡最受农民青睐的是冰箱彩电和洗衣机
· 截至09年12月底江苏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突破3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