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故宫合办的雍正文物展落幕 吸引观众逾70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10日电(记者 刘刚 徐群)两岸故宫博物院首度携手合作的展览“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10日在台北故宫落幕。据台北故宫博物院介绍,自去年10月7日开展以来,展览已吸引超过70万参观者。

    此次“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共展出246件雍正朝的文物,其中包括来自北京故宫的37件文物,如雍正肖像、生活绘画与器物等。这是分藏于两岸的故宫文物相隔一甲子再聚首。

    10日正值周日,久雨的台北难得的艳阳高照,大批参观者赶在展览结束前来到台北故宫博物院。陈列着雍正朝文档的展柜前挤满了人,他们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讲述这些文档记录的历史故事。更有不少参观者眼睛紧贴着展柜玻璃,仔细地欣赏那些巧夺天工的宫廷藏品。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相对于坊间稗官野史、通俗演义中常见的对雍正的论述,该展以真实文物阐述雍正帝的一生,及其统驭管理能力、政经改革政绩等,呈现雍正皇帝的全貌。

    展览吸引的不仅仅是台湾民众,漫步于台北故宫的各个展室,经常能听到字正腔圆的东北、河南、上海等地方言。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表示,这次展览是两岸故宫开启务实交流的起点。

 
 
 相关链接
· 故宫博物院发言人介绍两岸故宫交流会谈情况
· 文化部:两岸故宫开展实质合作 达成八项合作共识
· 文化部:两岸故宫实现高层互访 合作进入新阶段
· 台办就进一步开放赴台旅游、两岸故宫交流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