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港深化服务业合作 两地互增投资超过56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月12日电(记者 章苒、何柳)涉及金融、物流、旅游等多个服务业领域的“浙港合作协议”12日在香港签订,两地互增投资超过56亿美元。

    在当日举行的“2010香港·浙江周”开幕式上,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表示,此次浙港金融、物流、旅游等业界人士洽谈交流,相信会深化两地服务业合作。服务业占浙江GDP的43%,而香港的服务业比重则高达90%,就业人数更占总就业人数的90%以上,这成为两地合作最具前景的领域之一。

    当日浙港两地共签约35个项目。其中,香港对浙江投资项目27个,总投资56.3亿美元;浙江对港投资1项,总投资1800万美元;投资项目涉及商贸、物流、旅游、金融、科技、港口、能源、房地产、机电及轻工等多个领域;其中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有12个,包括浙商产业投资基金等。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浙江企业在引进港资协助省内企业“走出去”的同时,能进一步与香港六项优势产业协作,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同时欢迎浙企积极到香港设点经营,并利用香港市场融资,互惠互利。

 
 
 相关链接
· 唐英年:香港特区政府将积极推进粤港经济合作
· 第13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30日在京举行
· 广东香港两地将推出25项深化两地经济合作的措施
· 曹伯纯表示广西香港两地经济合作前景广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