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派出救援海地地震的国航包机14日将到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林红梅)北京时间14日7时,中国政府派出救援海地地震的国航包机,安全降落温哥华机场,进行加油等过站准备后,再次起飞前往海地。

    国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告诉记者,这架飞机是13日20时25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紧急起飞的,航班号为CCA6076。这次包机除搭载68名救援人员外,还有救援设备、物资20余吨,3条救援犬也随机执行这次紧急救援任务。

    1月13日11时许,国航接到派出救援包机的通知,立即进入准备程序,在一个小时内,包括飞行、乘务、机务、安保等人员在内的机组就集结到位,A330飞机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航前维护。由于要飞越多个国家的领空,运行、商务、地面保障等部门加紧各种协调工作,飞行申请、航线资料、通讯支持、护照签证等快速办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飞行时间紧迫,航线距离极长,且地处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地在此季节上空多对流天气,震后情况非常复杂,目的地机场通讯及导航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给执行这次任务的机组带来极大挑战。国航按专机保障标准进行准备,选派了两套多次执行重大飞行任务、经验丰富的机组同时执行任务。

 
 
 相关链接
· 海地发生强烈地震 我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积极自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