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2009年投入2.77亿专项资金扶持少数民族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月14日电(记者伍晓阳)云南省民委主任王承才13日在省民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说,去年,云南争取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84亿元,安排省级民族专项资金9311万元,扶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

    2009年,云南省继续扶持独龙族、布朗族等7个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投入1亿余元实施了258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村的“整村推进”。其中,上海市对口帮扶德昂族发展资金632万元,使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的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特色产业培育等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去年,云南省还投入7600万元,实施119个“兴边富民示范村”建设;投入3154万元建设了93个“民族团结示范村”。

    王承才介绍,云南还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了对布朗族、彝族、瑶族等民族中的特殊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扩大特困民族和散居民族地区发展试点范围,启动实施云南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  

 
 
 相关链接
· 云南:采取倾斜政策录用少数民族工作人员
· 云南六工程改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
· 闪耀少数民族光彩的"云南文化"在"寒风"中突进
· 云南少数民族群众喜迎春节
· 总理看望云南德宏少数民族群众
· 云南各少数民族欢度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新春佳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