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首批10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获得奖励60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14日电(记者苏万明)近日,山东省农机办、山东省财政厅下达了2009年农机规模化作业推进工程奖励项目,第一批10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获得奖励共计600万元,奖励金额每个单位5万元-10万元不等。

    据山东省农机办监督管理处处长贾建国介绍,山东省农机和财政部门联合实施的农机作业规模化推进工程,主要目的是强化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化服务队、农机作业公司、农机租赁公司等为主体的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提高农机作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今后,山东省每年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农机具数量多、作业面积大、规模化程度高、发展前景好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奖励。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以来,山东省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坚持合作形式多样化,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方式市场化,推动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目前,山东省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达3200个,其中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达1250个,比2008年增长7倍多。

    2009年,山东省农机专业合作社完成作业面积5304.65万亩,其中机耕1345.74万亩,机播1158.47万亩,机收2332.9万亩。“三夏”期间,全省农机专业合作社完成全省小麦机收作业面积近1500万亩,占小麦机收总面积近三分之一。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社会化服务的作业量占全省总作业量的24%。

 
 
 相关链接
· 黑龙江2009年新建123个大型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
· 黑龙江启动123个大型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组建工作
· 山东省2010年农机专业合作社将会覆盖所有乡镇
· 农业部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