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2009年累计补偿参合农民医疗费用69.6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15日电(记者 王云河)河南省2009年累计补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医疗费用69.68亿元,大大地缓解了参合农民的医疗负担。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2009年河南省农民个人缴费由10元提高到20元,人均筹资水平由2008年的90元提高到100元。全省157个县(市、区)有7500.48万农民参合,参合率达到94.18%,去年1月至12月,全省新农合累计补偿医疗费用69.68亿元。

    2009年,河南省卫生厅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要求各地加强基金监管,加强服务监管,建立基金透支风险预警机制,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同时逐步取消家庭账户,全面推行门诊统筹。对部分县(市、区)进行了重点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整改。完善新农合补偿政策,重点在提高参合农民受益水平、扩大参合农民受益面上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提高了新农合基金使用效率,使广大参合农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相关链接
· 河南:2009年补贴家电下乡产品数量已达490多万台
· 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慰问河南基层粮库干部职工
· 河南:黄河小浪底水库蓄水后周边降水呈增加趋势
· 河南:艾滋病单亲家庭子女18岁前每人月补百元
· 河南:全省140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均实现稳定运行
· 河南:“2010春季就业援助活动”将于1月8日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