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已开工面积超一亿平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15日电(记者 胡浩)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5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上介绍,旨在对全国中小学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的校舍安全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排查、鉴定工作,开工校舍面积达1.0024亿平方米。

    教育部部长助理吴德刚说,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已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已完成了覆盖全国近40万所中小学、200多万栋单体建筑、14亿平方米校舍的排查、鉴定。各地根据排查结果,编制了工程三年总体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和每一所学校、每一栋校舍的加固改造计划。截至2009年11月底,全国已开工校舍面积1.0024亿平方米,竣工校舍面积4067万平方米。此外,我国98%以上的县已设立校舍安全档案室,基本完成了安全档案建设。

    他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分别会同教育部下达了2009年新增中央专项资金80亿元,重点支持中西部、七度及以上地震高烈度、人口稠密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校舍安全工程建设。

    2009年5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指出,从2009年起,国家将用三年时间,在全国中小学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岩崩、泥石流、热带气旋、火灾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

 
 
 相关链接
· 甘肃省要求各地为校舍安全工程开辟“绿色通道”
· 辽宁出台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提高综合防灾能力
· 鲁昕在会议上强调按时完成校舍安全工程规划编制
· 发展改革委下达校舍安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 鲁昕在姚安震区调研:校舍安全工程落实省级统筹
· 做好对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收费减免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