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甲型流感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月15日电(记者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15日公布最新疫情通报说,截至1月10日,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已经造成至少13554人死亡,比一周前增加了755人。

    世卫组织说,美洲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仍然最多,一周之内增加128人,达到7016人。不过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是欧洲地区,一周之内增加234人,达到2788人。

    世卫组织说,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大多数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活动呈持续衰弱趋势,但在北非的摩洛哥、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南亚的印度、尼泊尔和斯里兰卡,以及欧洲的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等国,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仍然很活跃。

    世界卫生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日前表示,目前宣布流感大流行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因为许多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活动仍很活跃。此外,目前尚无法断定今后几个月北半球的疫情形势如何发展,是否会有新一波的严重疫情暴发。同时,南半球进入冬季后是否会暴发新疫情也不可预知。

 
 
 相关链接
· 香港公布一新增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现已增至54例
· 卫生部建议符合条件的孕妇尽早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 卫生部建议符合条件的孕妇尽早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 卫生部召开医改和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媒体通气会
· 卫生部通报甲型流感防控工作进展(2010年1月4日)
· 卫生部发布2009年12月全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