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三届厦门市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3名台商列席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月18日电(记者项开来)在18日上午开幕的厦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3名台商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大会,这也是台商首次列席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

    这3名台商分别是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来明工业(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进忠,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厦门多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钦照,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新凯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辉雄。

    据介绍,在过去的几年里,厦门市人大都邀请部分台商代表参与大会,但台商作为列席代表参会还是第一次。

    厦门与台湾具有独特的地缘关系,也是全国台商聚集区之一。目前厦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3000多家,实际吸收台资近70亿美元,台资企业工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成左右。  

 
 
 相关链接
· 台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与台商、台生“面对面”
· 四川加大对台经济工作力度建西部台商投资新高地
· 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 福建鼓励台商投资金融业 开放更为广阔发展空间
· 贵州将放宽台商等居留签注条件和时限
· 台湾海基会在高雄举办大陆台商中秋座谈联谊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