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德铭: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有利于世界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9日表示,虽然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呈现恢复性增长,但人民币汇率与贸易不直接挂钩,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有利于世界经济逐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实现恢复性增长。

    陈德铭在“中印经贸科技联合小组第八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的外贸出现了一些恢复性增长,但要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估计这个恢复期将会跟全球经济的恢复增长同步,可能需要一两年或更长时间。”他说。

    陈德铭同时表示,人民币汇率要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实行渐进的、可控的调节。2009年中国的贸易顺差比2008年减少了1000多亿美元。中国还将继续扩大进口,使我国的国际收支状况更加趋于平衡。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中非经贸合作问题答记者问
· 商务部例行发布会通报2009年商务工作并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