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北部遭受暴雪天气 紧急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9日电(记者毛咏)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紧急召集气象、民政、交通、畜牧、农业、石油运输等多部门召开抗灾减灾会议,动员号召北疆各地及自治区各部门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抗击60年一遇的连续暴雪严寒天气,将灾情减到最低程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正在经受暴雪严寒考验的灾区。

    会议要求医疗部门要深入一线做好因冻伤病的农牧民的救治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的安全越冬,全力保证受灾农牧民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为保障北疆大量牲畜的饲料供应,从天山以南地区调运甜菜渣、棉籽渣运往受灾地区补充饲草料供应;铁路、公路部门要加大运输救灾物资,保证抗灾机械的油料供应;电力部门要确保灾区电力供应,加大水电的发电量,保障用电需求;民航部门要重点增加阿勒泰、伊犁等地的航班班次运送人员;教育部门要合理安排教学计划,重灾区的学生可以协调考试计划提前放假,确保学生安全;林业和畜牧部门还应加大对灾区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及时投放饲草料,确保野生动物觅食和安全。

    保障道路通畅是目前灾区最为迫切的任务,会议要求新疆各级交通部门要全力调动一切可调用的机械设备打通被雪掩埋的主干道、县乡公路,以及农村及牧区道路,确保物资供应不受阻。

    据新疆气象局局长史玉光介绍,新疆北部地区正在遭受60年一遇的连续暴雪天气,牧区已出现“白灾”。由于遭遇连续暴雪天气,新疆北部地区积雪深度普遍在50厘米以上,山区积雪达到1米至2米之间。

    根据会议通报,目前阿勒泰、塔城、伊犁等地主要交通线路基本保证畅通,灾情可控,大批干部都已赶赴灾区一线协助当地群众开展救灾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救灾款物,紧急转移安置15.16万人(次),发放面粉、大米200余吨,棉衣被等御寒物资4万套,运煤1000吨,拉运饲草料5000多吨,已清除道路积雪5000多公里。  

 
 
 相关链接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次产业比重30年来首超一产
·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到新疆调研慰问测绘工作者
· 新疆北部强降雪对群众生产生活交通运输造成影响
· 中国红十字会根据需求再向新疆雪灾灾区提供救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