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杭州至嘉兴天然气输气管道1月20日成功置换通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20日电(记者张道生)“川气东送”在浙江省的首个门户站——杭州至嘉兴天然气输气管道20日成功置换通气,此举标志着“川气东送”顺利接入浙江。

    “川气东送”是继“西气东输”之后我国兴建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杭州至嘉兴天然气输气管道则是浙江省接纳川气的主干线。该管道干线全长87.7公里,运行期间将根据上游“川气东送”实际情况向浙江供气,预计总供应量可达到27亿立方米/年。

    据浙江省能源有限公司介绍,杭嘉线天然气输气管道的建成投产不仅标志着杭嘉湖甬绍地区560多公里省级天然气管网正式形成环网,能够有效缓解浙江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局面,同时还可将部分川气通过杭嘉线输送至杭甬线,弥补因东海气短缺而造成的杭甬沿线地区供气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浙江省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将通过环杭州湾天然气管网统一调配川气,开始全面供应浙江市场。

    浙江省虽然是经济大省,能源资源却十分匮乏,一次能源资源95%以上依靠外部调入。随着此次“川气东送”的顺利接入,目前全省已基本形成西气、川气、进口液化天然气互供互补的供应格局。到2012年,浙江省天然气供应量将达60亿立方米以上。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天然气保供形势严峻 中石油启动一级预案
· 中石油采购6.5万吨液化天然气缓解全国供需紧张
· 沈阳市节日期间居民使用天然气供给充足
· 我国2010年将加快布局和建设一批天然气储气库
· 吉林油田长岭气田投产 年天然气生产能力达到10亿立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